臺北翡翠水庫管理局 水資源教育活動報名系統

最新消息

2019/11/14

翡翠水庫環境學習中心榮獲環境教育評鑑優異單位


發布機關:臺北翡翠水庫管理局

  • 聯絡人:周主任德宇
  • 聯絡資訊:02-26664940;0939-619-843

    臺北翡翠水庫管理局(下稱翡管局)為積極推動環境教育,於100年成立環境學習中心,是我國公部門第1個成立環境教育場所的單位,近年持續強化精進,榮獲評鑑為108年度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優異單位,並於11月13日由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親自頒獎。
    翡管局謝政道局長表示,為提升民眾愛水、惜水、護水理念,翡管局近年積極辦理各項水資源及生態保育課程與活動,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動水環境教育。為強化環境教育品質,「翡翠水庫環境學習中心」持續在軟硬體上精進,包括增進環教體驗設施的互動性、推出分齡化的環境教育課程,以提升教學的趣味性及互動性,除此之外更主動出擊加強在地化合作,如與上游茶農、社區合作農藥罐回收、減磷行動、與在地學校合作彩繪水庫、復育烏來杜鵑、並與新店溪流域上下游環教設施場所合作成立「新店溪流域環境教育策略聯盟」,以流域概念推動環境教育合作關係等。
    謝局長表示未來計畫將時下流行的實境技術與環境教育相結合,透過科技來介紹新店溪流域及集水區的治理情形,讓民眾有更深刻的體驗,以共創優質的水資源環境,也歡迎社會各界蒞臨參訪進行環境教育。

 

照片1:行政院環保署沈志修副署長頒發評鑑優異獎牌 

 

照片2:翡管局於坪林區發放環保無磷清潔劑,推動減磷行動

 

 

更多最新消息